close

「光的課程」運用的是-- 「思想導引能量,能量跟隨並放大思想」、「心創造實相」的法則。

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 Cathy 以前一樣,初聽到「光的課程」這個名稱有滿腦子的疑問,這到底是在學什麼的?!

但如果有接觸過新時代 (New Age) 的人,就多少會知道或曾聽過「光的課程」這個研修課程。

所謂的新時代運動是美國在50~60年代開始萌芽的一種新思潮,從越戰之後,嬉皮文化開始流行,也帶動年輕一代對於「意識覺醒」這個題目產生狂熱的反思及追尋,並因此蔚為風潮。

新時代運動並非倡導一家一派之論,相反的,它相當於百花齊放、百家爭鳴,它是一種大時代裡的共同想法,年輕人面臨對於傳統的顛覆以及重新思維及再創造,古老的信仰如: 禪宗、老莊、太極、氣功、瑜珈、密宗.....等再度被西方接受,並且在靈修、心理學、醫學、環保、藝術....等各個人類文明的層面、各個領域裡都連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。

在現今二十一世紀新時代運動的思維,主要是喚起人類的自我覺醒。

有許多宇宙的高靈透過靈媒開始向人類傳達出極富智慧的語錄,告訴人們到底該如何做才能更認識自己、突破自己、加速提升淨化自己心靈層面,更進而與自己合一、與宇宙合一。

新時代中所強調的“無條件的愛”,也正是靈魂來到地球最主要學習的課題。

目前全世界最廣泛研習宇宙高靈所傳遞到地球的代表如: 賽斯、歐林及世界級成道大師------克里虛那穆提、拉瑪那馬哈希、奧修...等重量級著作。而「光的課程」也是由上師高靈所傳遞給人類學習的宇宙法則,並可以加速轉換我們的心性。

由於心性的改變,我們的思想、態度及行為便會跟著改變,也由於自己的改變,進而無形中逐漸影響到我們身旁的每一個人。

在「光的課程」課本裡第一頁便開宗明義的提到:「在這新紀元的時代中,不須刻意進入廟宇中、修道院裡、或進入教導祕法的場所,窮其一生,閉關在其中。生活在這時代的人們,必須學習把宇宙真理用於每日生活中,人不一定要經由祕法學習才能悟得此真理,因為寶瓶座的新紀元是一個覺醒與明瞭的時代,每一個人都在快速進展中,再也沒有任何東西需要祕密地被隱藏。 」

帶領「光的課程」資深老師 葉雲成 (尤金) 老師 在他的文章中也提到:「在修習「光的課程」因為認識了自己,對人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,就愈來愈能接納自己並進而接納他人,學習包容與寬恕,這也就是生命中〝愛〞的功課,也理解到服務與奉獻的真諦,因為在成就他人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。 這個改變的過程是很細微的,同時需要一段相當的時日與堅持,也是這一套課程最大的特色:一再的反覆與循序漸進的學習,讓你的心識在無形中潛移默化,深植在你的潛意識,內化為堅定不移的信念,讓你明瞭到一切的事物都在神聖而美好的安排之下,不再有恐懼。 這是一種非常踏實而有效的靈修方式。在這尋寶的過程中,引導你進入深沈的喜悅中,只有信任,只有交託,只有感恩。 」

而「光的課程」對我來說,絕對是幫助我個人在提升靈性成長的道路上"打根基" 的必修途徑,這不是一門只在紙上談兵並只會說一堆大道理的課,這是一門可以習修心法、可以如實感覺到光及高靈上師們的存在、並從中轉換自己的心性,以更正面更光明的態度去實踐每件事。

即使你只是想要在日常生活突破自己或希望讓自己的未來越來越好,都是非常需要來研修光的課程的。

因為一個人的 "心性" 比你所擁有的聰明才智來的更重要。

你不妨可以先靜下心來想想: 當你每次在遇到困難挫折時,你所抱持的情緒及心態是如何的?

當你每次在遇到高興喜悅的事情時,你所抱持的情緒及心態是如何的? 你對金錢的看法是什麼? 你所抱持的信念是什麼? 你了解自己嗎?

你能夠很誠實的面對真正的自己嗎? 你能夠敞開心接受真正的自己及任何生命中所遇到的每件人事物嗎?

記得我之前在每週修習到不同道光時,曾面臨質疑許多人一般心性上的問題,例如: 為何新時代或身心靈成長的課程通常的收費都很貴?

既然動機就是要幫助人、要把好的東西推廣出去,那應該不是要收費更大眾一點,才能讓更多民眾不因費用的昂貴負擔而能一起來修習嗎?

.......為何許多從事身心靈工作的人,他們做這方面的工作主要都是要幫助人的,他們的動機及內心都很良善美麗,但還是很可能會面臨到收支不平衡,不得不以兼差或找一份全職工作來維持日常生活開銷?.....等等困惑。

當然,我最後也都在「光的課程」中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,並且從中取得心態及做法的平衡,對自己的未來更加知道該如何去做,不再恐懼及擔憂。

從「光的課程」中,我也學習到要 "尊重每一個人的自由意志",例如:在周圍人際關係、在男女感情的相處、跟家人之間的相處....等,都是讓我從原本較我執 (ego) 的個性,一直到現在變得更為包容、時常能以愛為出發點、以同理心及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我跟每一個人的關係及相處。我也發現到,當我自己無形中在改變自己時,我周圍的每個人也同樣在改變中,我們之間的互動模式也就越來越好。

而另一項讓我學習到的便是:我所遇到的任何人事物都是上天給我最好的安排!

常常我們都很習慣遇到不如意時便會抱怨、遇到挫折或困難時便會批判自己或否定自己、即使遇到開心或得意的事時,也常會得意忘形或甚至不夠知足,還希望要再更多....等。

這些講穿了,也同樣都是我執 (ego) 的心態在作祟。

其實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一切,都是早就注定的,所謂有「因」就有「果」,一個心念便會產生一種心態,接著就會促使所說出來的話是什麼、口氣是什麼以及會做出什麼樣的行為,最後便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!

這也就是我們常講的「牽引律」,每一件事情其實都是環環相扣的,「蝴蝶效應」的作用也就是這樣來的。

當我們進入到「光的課程」中,每天不斷在改變自己的想法,進而改變自己的做法,我們已經不需要去找人算命了,因為我們的未來都常在我們的 "一念之轉",當我們心性每天不斷在轉變時,已經沒有任何算命工具可以算得準我們的未來。

由於自己心性逐漸的轉變及覺醒讓我更加明白一個空有許多技法、學歷、證照、技術都是沒用的,一個修行者、老師、治療師、企業家、公益者、領導者、老闆、商人、醫生....等最重要的還是他的心性,倘若他沒有一顆 "真正愛自己、愛別人" 的心,動機不正確,那麼他所獲取的錢財或名聲,都將只是短暫、虛無的。

「平衡律」及「因果律」自然也會產生其循環。

「光的課程」問世以來雖然只有短短30年的時間,但全世界已經有許多共修會的成立;台灣目前為止也有近30個共修會(包括自然因館)。

誠摯邀請您來參與光的課程,讓我們共同努力,在光中隨著每一個心境、思想、意念、言語及態度,我們改變了自己的生命,和我們共有的世界一起進入宇宙豐盛的源頭,共享生命的喜悅。

arrow
arrow

    Jiun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